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

自私的幸福

只看得到不好的一面的悲观的人, 是可怜的。
不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的人,是很可悲的。
把自己的坏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的人,是可恨的。
我不喜欢发脾气,更讨厌生气时会摔东西的人。
生气的时候,我是沉默的。
因为我知道,生气容易让人失去理智乱说话。
难听的伤人的话,谁不会说呢?
而那些伤人的话说了出口,就像覆水难收。
言语上可能带来的伤害, 并不轻。
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抹掉的。
我也不习惯和人诉说自己的心事。
是我不信任别人吗? 我想,是我不懂。
我习惯当倾听者。
懂得找人诉苦, 把自己的不如意像倒垃圾般,通通倒给别人的人, 是自私的, 却也是幸福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