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

报告出炉

上个月姐姐去做了健康检查。报告说,姐姐有可能是地中海贫血症的患者。想起自己也有一张免费的PXXXLAB固本,就快到期了,上个月尾特地拿了半天假去用掉它。 原以为会很花时间很复杂, 结果只是抽血和留下尿液就可以走人了。看看时间还早,想说干脆去中央医院捐血好了。去到SELAYANG医院,医护人员竟然告诉我这里没有血库,没有接受捐血。有没有搞错啊!这么大间的医院,竟然没有?SEBERANG JAYA的医院比这儿小也有啊!问医护人员该去哪里才能捐血,他说最靠近也要去到KL医院。我的天啊!谁有那种美国时间啊!光是堵车就要花去很多时间了啊!不是说血库长期缺血, 一直呼吁大家踊跃捐血吗?至少要让上班族方便一些啊!

前几天报告出炉了!

HAEMATOLOGY

ESR 15
RBC 5.1
HAEMOGLOBIN 12.3
PCV 38
MCV 74
MCH 24
MCHC 32
PLATELT COUNT 260
WBC 5.6

RBCS SHOW MILD ANISOCHROMASIA. A FEW MICROCYTES, ELLIPTOCYTES,
WITH AN OCCASIONAL TARGET CELL AND RARE SCHISTOCYTE SEEN.
PLATELETS APPEAR ADEQUATE IN FILM.
NO EARLY WBCS SEEN.
COMMENT : SUGGEST HB ANALYSIS.

我会ABC,跟它很熟 ,因为每天都在用汉语拼音输入法。可是当它被串起来,变成一串串的英文时,我跟它很陌生。噼里啪啦一堆,看得懂的只有最后那一句。也 因为看不懂,心里难免会想,这是不是LAB赚钱的其中一个手法呢?其实只是有点贫血, 不需要再去做检验?拿了报告后,打了个电话给姐姐跟她对比,发现 我的MCV & MCH比她的低。咦,这是代表我中奖的可能性比她高吗?那......该不该再去验血呢?唔...这个问题很深奥,我想我得用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才想得通。

4 条评论:

ccc 说...

地中海贫血症有很多种类,和不同的严重性。

你的姐姐也贫血耶,验一验,知道真相也好。虽然无论结果如何,这样轻微的贫血,对你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,也不需要怎么治疗。

不过,你有对象了吗?如果你真的“中奖”,验一验他就重要咯!如果两个人都有轻微的地中海贫血症,计划怀孕前,得先找医生谈一谈下一代中奖的几率。

:)

kheeliam 说...

need to go to do further test
TRO thalasemia, as what u call as 地中海贫血症

老 头 说...

谢谢CCC和liam的说明。CCC说只是轻微的贫血,那..那...可以不用再去做血液检查应该也没什么关系了吧~~

ccc 说...

逃避现实?暂时不要紧,但记得婚前检查哦!